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投行认为离岸人民币期权交易明显升温

投行认为离岸人民币期权交易明显升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3日13:4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投行外汇交易主管认为,离岸人民币期权交易明显升温,人民币期权市场未来几年将出现持续增长。自2010年起离岸人民币期权成交量已经翻倍,预计2013年将持续这一趋势。

新华08网4月23日讯 投行外汇交易主管认为,离岸人民币期权交易明显升温,人民币期权市场未来几年将出现持续增长。

路透援引野村外汇交易全球主管及德意志银行全球外汇交易主管的话称,人民币期权市场未来几年将出现持续增长。

根据研究公司Greenwich Associates在3月发布的调查,德意志银行在全球外汇交易市场的份额达10.7%。

日本主要投行野村也发现客户对人民币期权市场的兴趣升温。野村外汇交易全球主管表示,亚洲以外投资人一直急欲买进人民未来升值走势的契机。

法国巴黎银行现汇交易全球主管Bob De Groot表示,市场对人民币期权的兴趣非常高。

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市场份额提高,直接结果就是对离岸人民币期权产品的需求上升。但以每天约100亿美元的成交量来看,在日成交量达5万亿(兆)美元的市场上占比仍很小。

但汇丰控股的外汇交易全球主管表示,自2010年起离岸人民币期权成交量已经翻倍,而且预计2013年将持续这一趋势。

汇丰控股称,预计未来三年中国全部贸易的30%将以人民币进行结算,令人民币成为全球贸易中使用的前三大货币。

继港交所之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于今年2月25日正式推出其美元/离岸人民币(CNH)期货产品。今年第二季度,CME还将在其欧洲交易所推出离岸人民币及人民币期货产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