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研究部署外汇政策支持全力保障抗震救灾工作

研究部署外汇政策支持全力保障抗震救灾工作

评论
分享到
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2013年04月22日18:08分类:政策动向

2013年4月20日上午,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抗震救灾相关的外汇服务和支持工作。

外汇局党组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依靠和配合地方政府,按照所在地人民银行党委的统一部署,有序有效地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为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及灾区重建,外汇局积极采取措施,建立支持抗震救灾的政策“绿色通道”,一是保障外汇赈灾捐款汇划畅通、及时到位。二是便利灾区企业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三是给予地震灾区内中资企业对外融资支持,简化灾区内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结汇手续。四是经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适当减免地震灾区金融机构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的交易费用。五是确保各外汇业务系统稳定运行以及各项外汇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六是稳妥做好地震灾区的国际收支申报、外商投资企业外汇年检、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