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媒:专家预料人民币将继续上扬

外媒:专家预料人民币将继续上扬

参考消息网2013年04月20日16: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媒称,人民币走高,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近期中国央行给出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有所上升,但市场需求也推动了人民币升值。过去一周来,尽管负面新闻接踵而至,但人民币反而走强,对美元汇率升高。

外媒称,过去一周来,尽管负面新闻接踵而至,但人民币反而走强,对美元汇率升高。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19日报道,惠誉国际评级有限公司上周调降中国主权评级,该机构警告称,中国影子金融体系的“信贷狂欢”最终将迫使政府出手纾困。此后,中国在15日公布,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为7.7%,低于预期,导致经济学家争相调降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但是,外汇市场并没有多少承压迹象。人民币持续走高,对美元汇率创下19年来新高。

文章分析,人民币走高,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近期中国央行给出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有所上升,但市场需求也推动了人民币升值。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经济增长数据尽管令人失望,但仍未糟糕到像去年那样引发“硬着陆”的担忧。

尽管3月中国通胀率低于预期,仅为2.1%,但许多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内物价将会积聚上行压力,这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升值。

其他因素也发挥了作用。第一季度中国外汇储备达到创纪录的3.44万亿美元,资金流入很强劲。美元在本土的储蓄利率大幅下降,将促使中国企业更加积极地把出口收入兑换成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