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即期汇率追随中间价连续四日创新高

人民币即期汇率追随中间价连续四日创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7日11:25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7日早盘进一步走高,最高触及6.1741,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刷新汇改以来新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破“6.24”关口,并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刷新汇改以来最高纪录。

赵庆明:无须过分解读人民币中间价屡创新高

新华08网4月17日讯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7日早盘进一步走高,最高触及6.1741,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342,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大涨66个基点,首破“6.24”关口,并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刷新汇改以来最高纪录。

外资银行驻上海交易员称,美元兑人民币今日支撑位可能在6.1740,因投资者在人民币近期快速上涨后显得有些谨慎。

分析认为,主要发达国家量化宽松竞赛引发的国际资本流入,或是促成本轮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动力,短期美元指数回软也减轻了人民币兑美元升值阻力,近日中间价连续创新高更坚定了投资者的升值预期。当前外汇市场净结汇压力仍较大,人民币汇率短期可能继续走高。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6.2410/6.2490,16日尾盘报6.2551/6.2588。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