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回购利率全线下行 信用市场表现强势

回购利率全线下行 信用市场表现强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2日08:2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11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超过1.2万亿元,较上日小幅上涨2.39%。业内人士提醒,若部分城投企业的债市融资途径被堵,则企业资金链紧张后很可能造成信用风险,仍需予以高度重视。

新华08网上海4月11日电(记者杨溢仁)4月11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超过1.2万亿元,较上日小幅上涨2.39%。

回购利率小幅下行,其中7天品种利率下行21.3个基点。具体来看,1天2.067%,较上日下探5.8个基点;7天3.015%;14天3.198%,较上日微跌2.6个基点;21天3.158%,较上日回落4.9个基点。

债券市场方面,相较于利率债的窄幅震荡,信用产品表现相对强势。交易所市场中,分离债、公司债和交易所城投收益率普跌2BP-6BP,城投表现向好;银行间短融、中票也较为活跃,收益率继续下行。

可以看到,四月份上旬,城投企业债发行有所减缓。来自申万的研究观点指出,短期内企业债发行减缓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首先,今年年初发改委对新企业债审批暂缓下押,一季度的发行多为之前已审批项目,目前已基本释放完毕。据了解,今年发改委对企业债发行审核制度将按债券风险程度分类方式来改进,按资产负债率、评级、担保等综合指标将新企业债划分“较低风险”、“中风险”、“较高风险”三类,审核节奏上也予以区分对待。同时,发改委还将根据463号文方向对新城投发行继续进行窗口指导。

其次,是技术性因素,新城投公司上报需要补年报,等补完年报后才上审批流程。因此,预计4月份企业债的短期供给压力将较为有限。

当然,审批延后或技术性因素都只是暂时影响,预计5-6月份后仍将有大量城投债供应。

再就企业需求方面考量,在今年银监会及其他部委对平台贷、信托的监管压制下,城投公司的部分融资压力势必将分流到债市上来。

业内人士提醒,若部分城投企业的债市融资途径被堵,则企业资金链紧张后很可能造成信用风险,仍需予以高度重视。(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