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回购利率保持稳定 利率债下探空间料有限

回购利率保持稳定 利率债下探空间料有限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1日09:16分类:其他

新华08网上海4月10日电(记者杨溢仁)4月10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较上日下跌2.76%。

回购利率保持平稳,各期限利率波动幅度均在10BP之内。具体来看,1天2.125%,较上日微跌1.9个基点;2天2.799%,较上日下行3.8个基点;7天3.229%,较上日回落6.5个基点;14天3.226%,较上日上行7.6个基点;21天3.207%,较上日下探5.9个基点。

“今天资金面整体变动不大,回购利率依旧稳定,供需也基本平衡。”有券商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可能是因为央行考虑到CPI与PPI数据都超预期下行,短期经济复苏疲弱而需求不足,有必要适当保持流动性。”

不过,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央行当前在投放流动性时依然显得较为谨慎,其对未来的通胀仍存顾忌之心,因此,维持中长期资金面“中性”可能是央行一贯的目标。 

事实上,从短期来看,若无意外,央行应该会维持目前的流动性平衡格局,未来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的动作将在公开市场上表现出来,根据市场的流动性状况,回笼与投放资金都是有可能的,但目标应该都是维持货币政策的中性平衡。再看到债券市场方面,当日利率产品收益率下行趋势有所放缓,上午招标的1年期国债发行利率意外高于预期;信用产品交投热情不减,短期品种中,民企债的需求也有所增加,一二级利差依然存在。

分析人士认为,3月份CPI和PPI数据的超预期回落,将加强债券市场短期利好,预计各期限品种的利率都会呈现小幅下行的态势。当然,就利率产品而言,由于其收益率已有较大幅度的下行,且目前点位处于历史中位数附近,加上经济并不是衰退而是疲弱复苏,则虽然通胀数据有所支撑,但预计其收益率下探空间已较为有限。(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