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再创新高

2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9日17:0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9日公布最新人民币环球指数显示,2月份指数升至新高报841,指数按年增加64.5%。 报告称,指数升幅主要由香港离岸人民币存款所带动,而存款增加主要是受惠于内地出口贸易以人民币贸易结算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重临。

新华08网上海4月9日电(记者有之炘)渣打银行9日公布最新人民币环球指数显示,2月份指数升至新高报841,指数按年增加64.5%。 

报告称,指数升幅主要由香港离岸人民币存款所带动,而存款增加主要是受惠于内地出口贸易以人民币贸易结算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重临。

报告预计,由于更多类型投资者参与点心债券市场,点心债券的需求将相应增加,有助推动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

此外,台湾央行以及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 数据显示,台湾以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有增加趋势,并已经成为第四大离岸人民币国际付款中心。

渣打银行预计,2013年底台湾人民币总存款量会如期达到1000至1500亿人民币,这也将成为台湾被纳入指数的动力。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覆盖三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香港、伦敦和新加坡;计算四项业务的增长,包括存款、点心债券和存款证、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以及外汇交易渠道。(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