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未来一年或升值1.3% 资本流入压力大

人民币未来一年或升值1.3% 资本流入压力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7日11:04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平稳复苏以及海外货币宽松环境短期难改,但在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双顺差”收窄以及稳定出口等因素持续发酵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更多呈现双向小幅波动。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料继续小幅升值,其中,一个月后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升至6.21,三个月后在6.20,半年后约在6.17,一年后则升至6.12。

新华08网4月7日讯 自今年2月春节假期之后,人民币美元汇率呈现明显的单边上升趋势。2012年人民币兑美元全年升值0.25%,而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已经超过0.3%。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平稳复苏以及海外货币宽松环境短期难改,令人民币未来一年仍面临升值压力,但在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双顺差”收窄以及稳定出口等因素持续发酵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更多呈现双向小幅波动,未来一年料升值1.3%至6.12。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路透社公布的调查显示,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料继续小幅升值,其中,一个月后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升至6.21,三个月后在6.20,半年后约在6.17,一年后则升至6.12。

路透社援引业内分析师的话报道称,中国经济潜在增速有所放缓,人民币汇率已经不具备大幅升值空间,但从人民币国际化、获取国际资源和避免资本大规模流出等方面考虑,大幅贬值也不可取。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近日强调,维持汇率基本稳定仍是政策首选,预计人民币汇率会继续保持双向波动、小幅升值的运行格局,汇率弹性可能有所增大。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预计近期人民币升值势头将持续。由于年初以来中国出口形势相对良好,估计人民币会趁美元回调机会出现明显升值。但今年美元整体走强,实际上会削弱人民币未来升值的空间。预计年内人民币高点预计在6.15附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