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建银国际获批RQFII资格

建银国际获批RQFII资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2日18: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08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陈雯瑾、吴雨)记者2日从中国建设银行获悉,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建银国际资产管理公司,日前由中国证监会批准,获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

证监会今年3月初发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及相关规定,扩大了试点机构类型,允许境内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香港子公司或注册地及主要经营地在香港地区的金融机构参与试点,同时进一步放宽了投资范围限制。

建行表示,作为首家获RQFII资格的银行系在港资产管理机构,建银国际在产品设计上将首次推出针对机构投资者的RQFII产品。

据介绍,建银国际作为建行在港的全资投行平台,依托市场化运作机制,充分发挥与建行集团的战略协同作用,加强境内外业务联动,积极参与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和跨境人民币产品创新。(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