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央行与工行新加坡分行签人民币业务清算协议

央行与工行新加坡分行签人民币业务清算协议

央行网站2013年04月02日15: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3年4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签订《关于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新加坡及中国的金融机构除可通过代理行渠道为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外,也可通过清算行渠道为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工行2日在新加坡启动人民币清算行服务

2013年4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签订《关于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新加坡及中国的金融机构除可通过代理行渠道为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外,也可通过清算行渠道为客户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同日,中国人民银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签订了关于新加坡人民币业务的合作备忘录。

两个文件的签署,将有利于中新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