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 香港人民币存款创新高

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 香港人民币存款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1日17: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08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有之炘)1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为6.2674,逼近历史高点,在即期市场也再创新高。受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重燃影响,香港人民币存款连升5个月。

近日外资流入加速,人民币升值压力陡升,人民币对美元在即期市场一直接近1%的涨停板。央行在外汇市场加强干预、购买美元以控制人民币升值节奏。

在此背景下,香港人民币存款连升5个月。今年2月份人民币客户存款按月上升4.45%,超过2011年11月时的水平,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在港银行的人民币定存利率是否会调低也受到关注,目前恒生银行的人民币存款年利率为4%左右。

恒生银行发布报告指出,市场对人民币持续升值预期重燃,令人民币需求增加。此外,近期人民币贷款如前海贷款需求非预期般快,银行资金压力不大。市场预计,银行仍需要保持存款的吸引力,人民币存款利率可能不会大幅下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