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日元贬值 日本地方银行扩大人民币个人储蓄

日元贬值 日本地方银行扩大人民币个人储蓄

商务部网站2013年04月01日13:12分类:人民币动态

越来越多的日本地方银行开始开展以人民币计价的个人存款业务。足利银行和一直以来只接受企业人民币存款的横滨银行开始提供面向个人的人民币存款服务。由于日元近期贬值,外币存款越来越受关注,在美元欧元的基础上增加人民币存款服务,将有助于获得更多存款客户。

足利银行增加了人民币存款服务,以“将满足客户的多种外币使用需求”。备有1元起步的活期存款和100元起步的定期存款两种选择,定期存款的期限主要为1个月到1年,还可选择自动续存。

另外,足利银行还提高了法人的人民币汇款交易的便利性。之前,从受理汇款到汇款到账需要4个工作日,现在当日就能到账,这样就可使用汇款当日的汇率。

横滨银行也推出了活期和定期两种存款服务。之前的外币定期存款主要面向美元和欧元等。

去年,日本地方银行中率先开展个人人民币存款服务的八十二银行截至2月底,共办理了约140个账户。月存1万日元的累计存款服务十分受欢迎。除了经常到中国出差和旅游的人外,还吸引了许多用来做长期投资的客户。

人民币从去年开始与日元启动直接交易,现在交易已趋于平稳。日本地方银行扩大人民币存款服务的举动很可能促使人民币与日元的交易变得活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