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澳总理访华将签澳元与人民币直接兑换协议

澳总理访华将签澳元与人民币直接兑换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30日23: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澳总理吉拉德在下周将开始访华,预计她此行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与中方签署澳元与人民币直接兑换协议。

人民币货币互换协议规模5年超两万亿元

新华08网堪培拉3月30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报》30日在头版头条刊登文章称,澳总理吉拉德在下周将开始访华,预计她此行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与中方签署澳元人民币直接兑换协议。

该报称,吉拉德此次访华期间将前往上海,与中方签署上述协议。一旦协议签署,澳大利亚企业不再需要将澳元兑换成美元日元之后再兑换成人民币,将大幅降低外汇兑换风险,节省大量交易成本。

目前,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上一财年,澳大利亚从中国的进出口总额达到1200亿澳元(约1250亿美元)。

澳大利亚企业一直在推动澳元与人民币的直接兑换。澳政府去年10月发布的《亚洲世纪中的澳大利亚》白皮书中把这一事项列为优先解决的问题。白皮书说:“我们已与中国政府就货币直接兑换问题进行了初步讨论。我们正在继续这些探讨,并探索与中国合作支持人民币国际化的其他机会。”

去年3月,澳大利亚央行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了一项为期三年价值300亿澳元(约313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定,此举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支持人民币国际化的强烈信号。(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