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2月人民币存款增至6517亿元 创历史最高

香港2月人民币存款增至6517亿元 创历史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8日17:59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08网3月28日讯 香港金融管理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2月,香港人民币存款增长4.4%,至6517亿元人民币,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并为连续第五个月出现增长。

数据显示,香港2月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减少1.2%。由于活期及定期存款的降幅超过活期存款的增幅,港元存款2月减少3.0%。

数据显示,香港2月外币存款总额上升0.7%,人民币存款上升4.4%,至6517亿元人民币,其中,活期及存蓄存款为1394亿元人民币,定期存款为5123亿元人民币。

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2月为2217亿元人民币,1月则为2685亿元人民币。经营人民币银行业务的认可机构数认为140个。

2月贷款与垫款总额微降0.2%。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下降0.7%,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增加0.8%。由于港元贷款的跌幅较存款小,港元贷存比率由1月底的78.4%,下降至2月底的79.7%。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2月港元货币供应量M1增加1.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7.2%。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下跌2.7%%,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加8.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