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银监会监管升级或致社会融资下降约7000亿元

银监会监管升级或致社会融资下降约70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8日17: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08网上海3月28日电(记者王淑娟)银监会近日下发通知,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方面在于规范银行的表外业务,另一方面则是政策正在通过行政手段控制资金流动。

“从近期一些事件可见,银行业在银证合作和银信合作的过程中显露了大量的风险,这种风险来自于监管与创新之间步调的不一致性,亦下降了银行业的估值水平。”联讯证券指出,受影响最大的将则房地产行业,预计今年的社会融资总额可能因此下降7000亿元,很大的一部分是房地产的融资渠道受阻,进而影响了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

“如果房地产行业的融资渠道不能迅速创新的话,或使得经济顶部前移。我们判断后期资产证券化进程可能会加快,来接替一部分影子银行的作用,但是否能够迅速填补非标债券资产缺失带来的融资差额,则仍具不确定性。”联讯证券表示。

联讯证券认为,这项政策对银行业的影响主要集中在表外,目前表外的理财资产或达11万亿元左右,若这部分被叫停,则与银行深度合作的证券公司和信托公司或受到连锁负面影响。而从表内来看,由于银行业尚有三个季度左右的规范时间,并且理财产品的业务占比较小,故表内业务不会遭受一次性冲击,对整个行业业绩影响不大。但预计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出现下行,但由于目前理财产品市场尚属卖方市场,所以对发行也影响不大。(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