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巴西央行:与中国互换本币将便利双边贸易

巴西央行:与中国互换本币将便利双边贸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8日09:01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3月26日电(记者王帆)中国和巴西两国当地时间26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签署了中巴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巴西央行对此表示,同中国的互换本币将为双边贸易提供极大便利。

此次两国本币互换规模为1900亿元人民币/600亿巴西雷亚尔,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巴西中央银行行长亚历山大·通比尼在协议上签字。

巴西央行当天在一份公报中指出,这份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国货币管理机构间的合作上升到了一个新台阶,也体现出巴中双边贸易的战略意义。通比尼在签字仪式后表示,与中国互换本币的另一层意义是防患于未然,为今后一旦再次出现金融市场动荡做准备。据了解,两国就此次本币互换的谈判是从去年6月份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在里约热内卢召开期间开始的。

中国目前是巴西的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目的地国、最大进口来源国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巴西则是中国在拉美的头号贸易伙伴。中国对巴西的投资加速发展,2009年至2012年,中国在巴企业兼并和收购投资占同期该国接受海外投资总额的16.1%。(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