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温州力争年内启动个人境外直投试点

温州力争年内启动个人境外直投试点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27日08:38分类:政策动向

核心提示:温州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表示,2013年温州力争今年在国务院批准的前提下,启动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并对外发布管理办法。

3月28日,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成立满一年。

温州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温州力争在15个项目上取得突破。其中之一,力争今年在国务院批准的前提下,启动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并对外发布管理办法。

其他突破性项目包括,温州市今年要争取完成《浙江省温州民间融资管理条例》立法,如若通过,将成为国内第一部规范民间融资的地方性法规;争取在上半年发布“温州·中国民间融资价格指数”;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继续试点农村资金互助会、农村保险互助会和扶贫基金互助会等。

在金融机构设置上,温州争取设立带“温州”字头的全牌照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目前,证券公司筹建工作初步完成,注册资本超过30亿元,尚待证监会批准。保险公司的注册资本超过10亿元,尚待保监会批准。(见习记者高翔)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