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巴货币互换协议便利两国经贸往来

中巴货币互换协议便利两国经贸往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7日08:23分类:人民币动态

央行与巴西中央银行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中巴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中巴启动货币互换 金砖国家间合作加强

新华08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王帆)中国和巴西两国当地时间26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签署了中巴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加强双边金融合作,便利两国经贸往来,共同维护金融稳定。

此次两国本币互换规模为1900亿元人民币/600亿巴西雷亚尔,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巴西中央银行行长亚历山大·通比尼在协议上签字。这次货币互换协议是在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金砖五国领导人第五次峰会举行之际签署的,同时也是中国央行与金砖国家间签署的首个货币互换协议。

巴西央行同一天公布了一份经国家货币理事会批准的决议。决议指出,中国方面收到的雷亚尔款项将存在以中国人民银行为户主名的巴西央行特别储蓄账户上,无法获取利息、无法用于借贷,用途仅限于合同执行所需的资金调用。

中国目前是巴西的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目的地国、最大进口来源国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巴西则是中国在拉美的头号贸易伙伴,2012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857亿美元。中国对巴西的投资加速发展,2009年至2012年,中国在巴企业兼并和收购投资达215亿美元,占同期该国接受海外投资总额的16.1%。(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