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中间价两月来首破6.27 即期创汇改新高

人民币中间价两月来首破6.27 即期创汇改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26日08:29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表示,鉴于中国出口在3月仍保持强劲态势,预计人民币将在未来数月内震荡,短期内即期汇率有望上探6.21关口,但中长期涨幅有限。

25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创新高 近期或继续升

人民币即期汇率25日收盘创新高 未来或测试6.2

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新高 报6.269

人民币汇率强势不改。昨日,不仅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上行19个基点,两个多月来首次突破6.27大关,而且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也在早盘高开,一举上摸历史新高至6.2095,但此后便一路震荡下行,尾盘也创下收盘记录的历史高点6.2107。

业内人士指出,塞浦路斯援助协议达成关键条款,市场情绪有所缓和,隔夜美元则呈现较大幅度下跌,这成为昨日人民币汇率上涨的原因之一。对于未来,短期内若中间价继续走高,即期汇率有望继续上探6.21关口。

周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692,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19个基点,创下自1月中旬以来新高,受此带动,即期市场高开低走,虽在早盘上探新高,但尾盘却收于6.2107,较前日小幅升值0.02%。

但这仍属于市场预期之中。此前两周,人民币即期汇率一直较为强势,在前期新高附近徘徊,上周三盘间就创下了6.2113的新高。

对于昨日人民币走强的原因,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分析师蒋舒指出,虽然人民币即期汇率一直贴着历史新高附近徘徊,但昨日一开盘便创下新高,主要还是由于中间价上行及隔夜美元指数下跌影响,创新高为市场带来了一定的信号意义。

同时,面对美元指数连续3日下跌,人民币的升值步伐显得较为温和,三天来中间价仅走高不到40个基点。对此,蒋舒认为,这表明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举棋不定”。虽然美国2月份失业率降至7.7%,低于去年同期的8.3%,但只要仍在7%以上,美国经济复苏仍不敢“掉以轻心”。

但与此同时,海外市场却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不温不火。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海外无本金交割(NDF)市场上,1年期人民币对美元报6.2975,这意味着1年后,人民币贬值幅度约为0.45%。

对于未来走势,市场人士表示,鉴于中国出口在3月仍将保持强劲态势,预计人民币将在未来数月内震荡,短期内即期汇率有望上探6.21关口,但中长期涨幅有限。

招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指出,若中间价继续高开,即期汇率创新高则将是常态。他表示,从2月份以来,人民币一直在小幅升值,年初以来的出口数据较好,令央行对人民币升值的容忍度提高。(记者王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