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台湾首个人民币计价基金有望近期开始募集

台湾首个人民币计价基金有望近期开始募集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5日19:06分类:其他

据外电报道,台湾复华投信人民币伞型基金25日获得台湾地区金融监督机构下属的“证期局”初审通过,并已转送台湾“央行”审批,最快有望在一周内核准,预示台湾人民币基金将正式开始募集。

复华投信人民币伞型基金申请募集额度为2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货币市场型基金及债券型基金。

业内人士表示,复华人民币基金将以香港的点心债及点心存款证为主要投资标的。不过由于台湾宝岛债发行也逐渐走上轨道,复华将在考量买卖双方需求是否能契合后,不排除将宝岛债纳入基金投资组合。

除复华投信外,目前送入审核的人民币计价基金还包括富邦中国债券伞型基金,申请募集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以及华南永昌人民币高收益债券基金,将以双币(新台币及人民币)计价。

2012年8月,两岸货币管理机构签署了《海峡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2013年2月6日,台湾首批46家金融业者正式开办人民币业务,与中国香港、新加坡和伦敦展开离岸人民币中心的竞争。

随后,台湾当局金融管理机构也开放了在台湾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并命名为“宝岛债”,用以彰显台湾特色,力拼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点心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