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25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创新高 近期或继续升值

25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创新高 近期或继续升值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5日10:57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5日开盘报6.2095,再创历史新高。分析预计,由于年初以来中国出口形势相对良好,估计人民币会趁美元回调机会出现明显升值。未来数周人民币有望测试6.2000水平,年内高点在6.15附近。

多重因素促人民币创新高 未来升值步伐放缓

人民币即期汇率再创新高 未来数月仍走高

人民币中间价两月来首破6.27 即期创汇改新高

新华08网3月25日讯(姜楠)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5日开盘报6.2095,突破20日盘中6.2113的历史高位再创历史新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692,再创两个多月以来新高。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的分析师预计近期人民币升值势头将持续,年内高点在6.15附近。

接受新华08网采访的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预计近期人民币升值势头将持续。由于年初以来中国出口形势相对良好,估计人民币会趁美元回调机会出现明显升值。但今年美元整体走强,实际上会削弱人民币未来升值的空间。预计年内人民币高点预计在6.15附近。

本地银行驻上海交易员称,鉴于近期出口强劲、宏观经济数据乐观,人民币可能存在更大的上行空间。未来数周人民币有望测试6.2000水平,因为企业有大量抛售美元的需求。

交易员此前预计,近期国内汇市中客盘应该还是以结汇为主。客盘方向大体一致,经济数据也能提供支撑,中间价仍在振荡走高,短期内还看不到人民币出现贬值预期的可能。

25日亚洲市场,有关塞浦路斯援助协议的谈判传出好消息。欧盟官员表示,塞浦路斯和国际贷款人达成救助协议关键条款,对塞浦路斯银行业不会强加任何存款税。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欧元兑美元快速跳涨70余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692,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19个基点,再创两个多月以来新高。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历史第三高,逼近今年1月15日所创的6.2691,以及2012年5月2日创下的6.2670的历史高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分析人士指出,长期来看,海外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已有所降低。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依然存在上行空间,但幅度料将有限,基本将维持区间震荡的态势。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6.3006/6.3049,3月22日尾盘报6.3041/6.3084。

自2005年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已升值约30%。目前市场的主流观点是人民币汇率已经达到了一个均衡的水平,人民币兑美元走势也印证此种说法。以中间价计算,人民币兑美元今年以来上涨163个基点,整体而言一直维持在6.27—6.28区间震荡。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推进,人民币波幅今后可能出现进一步扩大。

国际清算银行(BIS)近日最新公布的人民币有效汇率数据显示,2013年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3.72,连续第五个月创下历史新高。人民币兑美元小幅升值、兑日元和欧元大幅升值是近两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升的主要原因。监测数据显示,2月人民币对美元、日元、欧元汇率分别升值0.03%、1.33%和3.11%。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