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分析人士称国际资本回流 人民币有升值压力

分析人士称国际资本回流 人民币有升值压力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1日13:28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2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创出汇率改革以来的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国际资本开始回流,人民币因此有升值压力。对于人民币汇率近期创新高,因为美国财长访华,市场借机炒作。

新华08网3月21日讯 20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价创出汇率改革以来的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国际资本开始回流,人民币因此有升值压力。

受中间价创近两月新高提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0日收盘报6.2118,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且盘中一度触及汇改以来历史新高6.2113。

据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报道,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今年外汇占款和FDI这两数据均表示国际资本开始回流,人民币因此有升值压力。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1月新增外汇占款6836.59亿元,创历史新高。据新华08网人民币频道对2月新增外汇占款数据进行的调查显示,2月新增外汇占款难以维持高位大幅增长,可能较1月显著回落,规模或在1000亿至2500亿元左右。

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2.14亿美元,同比增长6.32%,在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之后,首次恢复正增长。

对于人民币汇率近期创新高,鲁政委指出因为美国财长访华,市场借机炒作。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特别代表、新任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于19日至20日访问中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