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美银美林:QFII投资银行间债市将提振人民币汇率

美银美林:QFII投资银行间债市将提振人民币汇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0日17:51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文件显示,为拓宽QFII的投资渠道,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资格及外汇局核批额度的QFII机构,可以向央行申请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美银美林表示,QFII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将对进一步放开资本项目产生影响,此举将收窄国内人民币与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的差价。

新华08网3月20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文件显示,将正式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美银美林表示,此举将提振人民币汇率。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3月20日在中国货币网公布的中国人民银行文件显示,为拓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投资渠道,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资格及外汇局核批额度的QFII机构,可以向央行申请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美银美林在研究报告中表示,QFII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将对进一步放开资本项目产生影响,而不会马上产生资金流效应。随着时间流逝,此举将收窄国内人民币与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的差价,因为QFII将通过国内市场兑换人民币,而不是通过离岸市场。

美银美林表示,外国机构投资者已经对银行间债券市场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因为有数据显示2013年2月外国人持有的中国债券规模已经由2012年8月的920亿元人民币扩大至1928亿元人民币,仅仅7个月就增加110%。

去年7月27日,证监会向社会公布《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降低了QFII资格要求,简化审批程序,以鼓励境外长期资金进入,同时,放宽QFII开立证券账户、投资范围和持股比例限制,允许QFII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中小企业私募债,持股比例上限则由20%提高到30%。

截至2月末,证监会一共批准了215家机构的QFII资格,外汇局累计批准了186家机构合计408.35亿美元的QFII额度。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