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113.72 再创历史新高

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113.72 再创历史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8日15:43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国际清算银行数据显示,2013年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3.72,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五个月创历史新高。人民币对美元小幅升值、对日元和欧元大幅升值是近两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新华08网北京3月18日电 据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3.72,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五个月创历史新高。

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环比上升1.79点,较上月升值1.6%。2月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08.41,连续第2个月走高。而去年全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累计升值2.22%,名义有效汇率上涨1.7%。

人民币对美元小幅升值、对日元和欧元大幅升值是近两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其中,2月美元指数最高为82,最低为78.92,当月上涨3.43%;2月人民币对美元、日元、欧元汇率分别升值0.06%、1.33%、1.89%

有效汇率反映出报告期一国加权平均汇率与基期汇率的变动程度,通常用于度量一国商品贸易的国际竞争力,也可以用于研究货币危机的预警指标,还可以用于研究一个国家相对于另一个国家居民生活水平的高低。 (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