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加坡副总理:支持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

新加坡副总理:支持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6日15: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表示,新加坡作为国际贸易和金融中心,将支持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他呼吁,监管者和市场参与者应加强合作,发展单一可互换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以促进离岸人民币市场效率。

新华08网新加坡3月16日电(记者丁其林)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日前表示,新加坡作为国际贸易和金融中心,将支持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

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援引尙达曼的话说,新加坡将致力于促进企业与投资者筹集人民币资金,支持离岸人民币与亚洲当地货币市场相融合,并愿为新的人民币金融产品充当试点。

他呼吁,监管者和市场参与者应加强合作,发展单一可互换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以促进离岸人民币市场效率。

尙达曼说,推出多样化人民币金融产品,可使企业拥有更多投资选择。新加坡金融业在开发外汇和衍生产品方面具备专长,可根据亚洲市场参与者的个性化需求,开发人民币资金市场工具。

尙达曼指出,人民币将在区域和国际上扮演更大角色,这是亚洲金融市场发展的基调之一,对地区和全球金融市场将发挥重大影响。(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