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即期汇率逼近历史高点

人民币即期汇率逼近历史高点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16日11:01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受中间价上行29个基点带动,15日人民币即期市场再度逼近历史高点。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收报6.2139,较今年1月14日创下6.2124的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市场人士称,人民币强势或是受到风险偏好改善、跨境资金流入的影响。从中短期来看,市场担心,较为乐观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可能面临下调。

昨日,受中间价上行29个基点带动,人民币即期市场再度逼近历史高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收报6.2139,较今年1月14日创下6.2124的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

市场人士称,人民币强势或是受到风险偏好改善、跨境资金流入的影响。从中短期来看,市场担心,较为乐观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可能面临下调。

与美元尽显强势相同,人民币汇率近期也“不甘落后”。昨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723,较前一交易日反弹29个基点。同时,即期市场也在早盘逼近历史高点,收盘较1月份创下的高点仅相差15个基点。

事实上,尽管中间价小幅上行,但从今年前3个月的走势来看,人民币中间价一直在6.27-6.28区间震荡。截至昨日,与去年年底相比,人民币中间价仅上行了132个基点,整体宽幅震荡。尤其在2月下旬后,人民币重新步入一轮升值行情

同时,近期美元指数也继续震荡走高,2月以来,美元指数打破了长达4个多月的整理区间,加上美国经济数据不断示好,美联储开始进行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管理,市场上美元指数中期转强的观点逐渐成为主流。

在近期美元走强的同时,其他主要非美货币纷纷下挫。在此背景下,近期人民币的强势表现则更加突出。14日,美国方面宣布,新任财长杰克·卢和新任国务卿克里将分别在下周和4月中旬访华,将与中国新领导层就中美关系、中美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记者王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