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加坡希望成为人民币计价新产品试验田

新加坡希望成为人民币计价新产品试验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5日15: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新加坡财政部长尚达曼15日表示,新加坡希望成为新的人民币计价金融产品的试验田,但为了防范离岸人民币市场碎片化,和其他开展同样业务的地区进行合作是非常有必要的。新加坡银行业可以探索如何鼓励不同机构在本地发行期限更长的人民币债券。

新华08网3月15日讯 据外电报道,新加坡财政部长尚达曼15日表示,新加坡希望成为新的人民币计价金融产品的试验田,但为了防范离岸人民币市场碎片化,和其他开展同样业务的地区进行合作是非常有必要的。

尚达曼表示,新加坡和中国上周宣布将扩大两国的互换协议,这将吸引更多人民币流入新加坡,并能够促使新加坡企业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

3月7日,中国央行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续签了中新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1500亿元人民币/300亿新加坡元扩大至3000亿元人民币/600亿新加坡元,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尚达曼表示,两国互换协议规模扩大一倍,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可以在必要时向银行业提供人民币流动性。

尚达曼在谈到新的金融产品时称,新加坡银行业可以探索如何鼓励不同机构在本地发行期限更长的人民币债券。

目前,人民币是全球排名第14位的支付货币,香港、新加坡和伦敦的离岸人民币市场规模的比例分别为81:11:8。新加坡市场对人民币贸易结算和人民币产品的需求强劲,一些公司已经发行人民币债券,新交所在提供人民币场外外汇远期结算方面走在前列。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表示,新加坡和伦敦都是国际金融中心,与中国的经贸联系也比较广泛。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市场投资者较多,产品也比较丰富,在发展人民币的海外市场方面也会发挥比较突出的作用。相对来讲,新加坡可能更集中在亚太区,伦敦更具有国际视野。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