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宗良:人民币汇率波幅限制可能进一步扩大

宗良:人民币汇率波幅限制可能进一步扩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4日11:40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宗良表示,2013年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可能进一步扩大,但不应该有大幅度的增加。更重要的是在机制上更加完善,比如说中间价形成机制、相关参与主体之间的市场化程度。总体上来看,2013年汇率改革会继续向前推进。

新华08网3月13日讯(王静 陈周阳)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13日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访谈演播室,畅谈“人民币国际化”等热点话题。宗良表示,2013年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可能进一步扩大,但不应该有大幅度的增加,更重要的是完善汇率形成机制。

中行宗良6

图为访谈现场。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宗良表示,2012年人民币汇率改革取得重大的进展,汇率波动幅度限制从0.5%提高到1%。在这个过程中,人民币由原来的单向波动、单向升值,变成双向波动,人民币汇率波动弹性在不断增加。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人民币汇率已经基本接近均衡水平。

宗良表示,2013年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可能进一步扩大,但不应该有大幅度的增加。更重要的是在机制上更加完善,比如说中间价形成机制、相关参与主体之间的市场化程度。总体上来看,2013年汇率改革会继续向前推进。

宗良同时表示,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可能会增加汇率弹性,但在汇率形成机制不完善的情况下,汇率波动幅度不宜定得太宽、太大。

相关文章:

宗良:离岸市场和货币互换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宗良:人民币币值接近均衡 今年升值不超过3%

宗良:应鼓励多家银行参与人民币国际业务

宗良:新型“货币战”已经打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