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经济增长预期修正或限制人民币升值空间

经济增长预期修正或限制人民币升值空间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3月14日08:44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强势或是受到风险偏好改善、跨境资金流入的影响,中短期来看,市场对中国经济较为乐观的增长预期可能面临下修,或抑制人民币进一步上行。

尽管近期美元尽显强势,但与其相比人民币丝毫不落下风。3月13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726,徘徊在汇改之后的高位水平附近,而即期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成交价最高升至6.2139,距离前期创出的6.2124的历史高点仅咫尺之遥。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强势或是受到风险偏好改善、跨境资金流入的影响,中短期来看,市场对中国经济较为乐观的增长预期可能面临下修,或抑制人民币进一步上行。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告,1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726,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0基点。开年以来,人民币中间价整体呈宽幅震荡走势,2月下旬后重新步入一轮升值行情,目前距离6.2670的汇改后高点还有56基点的差距。人民币境内即期成交价则走在中间价的前面。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系统开盘报6.2154,收在全天最高价位6.2138,只比1月中旬创出的6.2124的历史高点低14基点。

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日前自83点一线的近7个月高位略微回调,目前在82.50水平左右震荡。2月份以来,美元指数持续上扬,突破了长达4个多月的整理区间,加上美国经济数据不断示好,美联储开始进行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管理,市场上美元指数中期转强的观点逐渐成为主流。在美元走强同时,其他主要非美货币则纷纷下挫,使得人民币的强势特征更为突出。

外汇市场人士分析,近期人民币升值,主要受到国内经济企稳复苏和全球风险偏好改善的影响,反映出在部分发达经济体继续寻求放松货币的背景下,新兴市场国家仍面临跨境资金流入的压力,新兴市场货币存在一定的升值压力。不过,莫尼塔等机构认为,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预期面临下修风险,加上美元持续强势,人民币短期升值趋势可能在二季度阶段性结束。(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