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宗良:应鼓励多家银行参与人民币国际业务

宗良:应鼓励多家银行参与人民币国际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3日18: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表示,人民币国际业务有着巨大潜力,不存在一家银行能够垄断整个业务的可能性。未来应该鼓励多家银行参与到这个市场。但不主张银行都去做人民币的国际化业务,有少数的银行参与到这个领域可能更有利于风险控制。

宗良:离岸市场和货币互换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宗良:人民币币值接近均衡 今年升值不超过3%

宗良:新型“货币战”已经打响

新华08网3月13日讯(王静 陈周阳)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13日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访谈演播室,畅谈“人民币国际化”等热点话题。宗良表示,人民币国际业务有着巨大潜力,不存在一家银行能够垄断整个业务的可能性。未来应该鼓励多家银行参与到这个市场,共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中行宗良1

图为访谈现场。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宗良表示,人民币国际化不是一个简单的国际业务,有着巨大的潜力,业务量很大,与中国经济和对外发展有比较广阔和深入的联系。不存在一家银行能够在这个市场上占有很高的地位去垄断整个业务的可能性。未来应该鼓励多家银行参与到这个市场,共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宗良表示,无论美元国际化,欧元国际化,还是日元的国际化,都不是哪一家银行专门去做的,也都是由多家的银行来支撑着货币的国际化。但也不主张大大小小的银行都去做人民币的国际化业务,从我国经济全球化的角度来讲,有少数的银行参与到这个领域可能更有利于风险控制。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