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宗良:人民币币值接近均衡 今年升值不超过3%

宗良:人民币币值接近均衡 今年升值不超过3%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3日18:32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表示,在全球量化宽松、中国经济去年触底回升及今年外贸保持良好态势、全球经济状况转好的总体背景下,人民币面临一定的升值压力。人民币在未来保持基本稳定,可能稳中有升,今年升值幅度不应该超过3%。

宗良:离岸市场和货币互换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宗良:人民币币值接近均衡 今年升值不超过3%

宗良:应鼓励多家银行参与人民币国际业务

新华08网3月13日讯(王静 陈周阳)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13日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访谈演播室,畅谈“人民币国际化”等热点话题。宗良表示,人民币汇率面临一定升值压力,但人民币已经进入双向波动轨道,意味着人民币在一定程度上接近均衡水平。2013年人民币可能稳中有升,升值幅度不超过3%。

中行宗良1

图为访谈现场。新华08网 郭睿思 摄

宗良表示,在全球量化宽松、中国经济去年触底回升及今年外贸保持良好态势、全球经济状况转好的总体背景下,人民币面临一定的升值压力。

在谈及人民币今年的升值幅度时,宗良表示,人民币已经进入双向波动轨道,这就意味着人民币在一定程度上接近均衡水平。人民币在未来保持基本稳定,可能稳中有升,升值幅度不应该超过3%。

宗良表示,在这个过程中,还要敦促发达国家采取负责任的货币政策。因为货币的贬值或升值是双向的,即使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是合理的,但如果由对方的货币来衡量,“如果对方的池子变,最后也会让人感觉到我们的池子在变”。使人民币总体保持稳定,是一种更加合理和有效的状态。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