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机构预测3月流动性供应或比2月显著回升

机构预测3月流动性供应或比2月显著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1日13: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高华证券指出,鉴于2月下旬银行间市场利率大幅上升,2月外汇占款规模可能也较1月份水平明显下滑。在银行间流动性收紧的背景下,计入社会融资规模的其他融资规模通常会有所放缓。预计3月份流动性供应可能会从2月份的水平明显回升。

新华08网上海3月11日电(记者王淑娟)2月份货币供应数据明显低于市场预期,高华证券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2月流动性增速的下降既体现出春节效应的影响、也体现了央行在1月份流动性极为宽松的基础上收紧供应的意愿,预计3月份流动性供应可能会从2月份的水平明显回升。

高华证券指出,鉴于2月下旬银行间市场利率大幅上升,2月外汇占款规模可能也较1月份水平明显下滑。在银行间流动性收紧的背景下,计入社会融资规模的其他融资规模通常会有所放缓。

“2月财政存款增幅降低表明财政政策有所放松,这主要是因为财政支出增长快于收入增长。不过,虽然财政政策放松倾向于使M2增速更高,但这不足以抵消货币政策收紧的影响。”高华证券认为,考虑到春节效应造成的数据偏差和月度波动,若想更准确地了解人民银行对于流动性供应适宜水平的看法,应该更关注1-2月份平均流动性供应数据、而不是独立地看待1月份非常宽松或2月份明显收紧的单月数据,预计3月份流动性供应可能会从2月份的水平明显回升。(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