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和新加坡货币互换规模翻番

中国和新加坡货币互换规模翻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8日19: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08网新加坡3月8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央行)8日宣布,它与中国人民银行于本月7日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300亿新元(1500亿人民币)扩大至600亿新元(3000亿人民币)。

这意味着,在新加坡运营的合资格银行将能获得总共不超过3000亿元的人民币流动性。相应地,在中国运营的银行也将获得不超过600亿新元的流动性。

新加坡金管局说,根据新协议,两国央行将能够通过提供外币流动性稳定本地金融市场。

新协议取代2010年7月23日签署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旧协议自新协议签订之日起失效。新协议为期3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延长。

根据中方统计数字,中国和新加坡双边贸易在2012年全球经济充满挑战的背景下仍增长8.7%,达到692.76亿美元。新加坡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