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银行间回购利率下行幅度收窄 资金面宽松

银行间回购利率下行幅度收窄 资金面宽松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8日13:07分类:其他

新华08网3月8日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8日午盘继续回落,但跌势已经放缓,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充裕。市场预期央行下周可能继续正回购。

7天回购定盘利率跌3个基点至2.5000%,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下行1个基点至2.47%,14天、21天期限资金价格也进一步回落至3.00%下方。

交易员表示,中国2月贸易顺差较1月有所收窄,并且美元在2月同样出现反弹,总体上会对外汇占款流入产生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但由于1月外汇占款增量创下逾6000亿元的纪录高位,2月外汇占款形势仍较乐观。

海关总署8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中国出口1393.7亿美元,同比增长21.8%,进口1241.2亿美元,同比下降15.2%,当月贸易顺差为152.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贸易逆差为319.8亿美元。今年1月贸易顺差为291.5亿美元。

资金面继续保持宽松,各品种资金供给充裕,资金价格继续走低,但资金价格下行幅度已明显大幅收窄。基于央行对市场流动性维持中性的判断,机构普遍预期央行下周将继续使用正回购工具回笼流动性,因此资金价格进一步走低的概率不大。

1年期央票收益率涨0.9个基点于2.9000%,3个月期Shibor跌0.25个基点于3.8812%。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