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月份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创新高

1月份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7日11: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升至新高报809,较12月份上升8.2%。受惠于香港﹑新加坡和伦敦人民币贸易付款创新高,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成为指数最大上升动力。

新华08网上海3月7日电(记者有之炘)7日,渣打公布最新数据显示,1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升至新高报809,较12月份上升8.2%。

受惠于香港﹑新加坡和伦敦人民币贸易付款创新高,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成为指数最大上升动力。通过新加坡交易的跨境人民币付款按月增长30%,通过伦敦的则按月上升40%。

此外,点心债券与存款证是1月份指数上升的第二大来源。刚推出的台湾“宝岛债”,即台湾离岸人民币债券,将成为指数未来上升的另一个动力。渣打银行报告预计,2013年底台湾人民币存款将累计至1000-1500亿人民币。

报告称,新一期指数的表现,为今年有更广泛的增长奠下良好的基础。预计该指数在2013年底能达到至少1200。

渣打于去年11月推出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指数覆盖三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香港、伦敦和新加坡;计算四项业务的增长,包括存款(财富储存)、点心债券和存款证(融资工具)、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国际商贸)以及外汇(交易渠道)。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继续深化,指数未来会考虑增加其他参数和市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