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银监会:商业银行全年实现净利润1.24万亿元

银监会:商业银行全年实现净利润1.24万亿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1日11:08分类:政策动向

核心提示:近日,银监会发布2012年度监管统计数据。商业银行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24万亿元,同比增长18.9%。

新华08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刘诗平 苏雪燕)中国银监会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24万亿元,同比增长18.9%。

根据银监会的分类,商业银行包括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2012年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3%和10.6%,同比分别提高0.5个百分点和0.4个百分点。

不良贷款方面,2012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有所上升。截至2012年12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4929亿元,同比升64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5%,同比降0.01个百分点。

另据统计,截至2012年12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资产总额达到133.6万亿元,同比增长17.9%。

统计显示,大型商业银行资产增速较慢,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其他类金融机构增速较快,工、农、中、建、交行5大商业银行资产占比持续下降,行业集中度进一步降低。其中,大型商业银行资产同比增长11.9%,资产总额60万亿元,占比44.9%;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资产分别增长28%和23.6%,资产总额分别达到23.5万亿元和12.3万亿元,占比17.6%和9.2%。(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