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投资 > 互联网新金融—网络支付安全学术研讨会召开

互联网新金融—网络支付安全学术研讨会召开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7日19:24分类:人民币投资

新华08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陈雯瑾  徐蕊)目前,国内网络支付用户的快速增长与网上消费的繁荣发展互相推动。27日,在由新华社国家金融信息中心和中国金融台主办的“互联网  新金融——网络支付安全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表示,电子商务超预期的快速增长是网上支付行业快速发展的基础。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数据最新显示,截至2012年末,我国网民规模达5.64亿,其中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规模达到2.21亿。与2011年相比,网上支付用户增长5389万,增长率达32.3%。而调查显示,有30.4%的非网上支付用户因为担心资金被盗,11.8%的非网上支付用户则是担心账户信息泄露。

会上,新华社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总经理焦然预测,未来建立在大数据业务基础之上的信息化金融,将形成一种以信息为主的智慧金融模式。数据业务有可能成为收入的重要来源,掌握和拥有巨大信息流和数据核心技术的企业将面临更广阔的机会和重要竞争优势,这也将为企业的业务创新提供崭新的发展空间和重要方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预计,网上支付交易整体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将逐年递增,网上支付金额在未来3-5年有望超过线下支付。“随着中国网络零售市场的迅猛发展,线上消费的生活服务类型不断拓宽,交易规模持续增大,极大地带动了用户网上支付的普及。”巴曙松说。

支付宝大安全副总裁江朝阳表示,目前网络支付存在的安全问题,主要集中在互联网环境本身的复杂性和信息安全保护的不足。“如果去掉钓鱼木马、信息泄露和第三方欺诈等带来的损失,由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安全问题而造成的损失几乎可以不计。任何网络创新和风险控制都应将保障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