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国际金融公司首发离岸人民币贴现票据

国际金融公司首发离岸人民币贴现票据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7日11:5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金融公司向投资者发售的3个月期3亿元人民币(合5000万美元)票据,标志着一个持续项目的开始,该项目最终将向IFC的中国贸易融资项目提供资本。该机构希望,此举将有助于拓宽短期资金市场,并增加人民币在跨境贸易结算中的使用。

新华08网北京2月2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世界银行下属机构国际金融公司已发行其首只离岸人民币贴现票据,该机构希望,此举将有助于拓宽短期资金市场,并增加人民币在跨境贸易结算中的使用。

国际金融公司(IFC)周二向投资者发售的3个月期3亿元人民币(合5000万美元)票据,标志着一个持续项目的开始,该项目最终将向IFC的中国贸易融资项目提供资本。

贴现票据是一种短期债务,一般受到评级较高的发行方(如政府机构)青睐。这些票据的发行价低于票面价值,但没有票面利息。到期时,借款方按票面价值全额偿付投资者。IFC的票据从穆迪和标准普尔均得到AAA评级。

IFC在帮助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一直十分活跃。2005年,该机构成为“熊猫债券”(在中国在岸债券市场发行的人民币债务)的首家非中国发行方。IFC表示,这个贴现票据项目将帮助其分散资金来源,同时测试本币市场的市场基础设施。

“要让任何经济体充分释放其经济潜力,就需要使其具备完善的金融工具。此举将从整体上推动人民币成为一种流动性好的货币,能够吸引国际投资者产生更大兴趣,最终有助于人民币成为一种全球储备货币,”IFC司库华敬东表示。“这与我们促进国际贸易的目标非常符合。”

近年中国一直在鼓励使用人民币结算国际贸易,以降低中国企业的融资成本。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预测,到今年底中国15%的贸易将用人民币进行。

分析师们表示,IFC发行贴现票据之举若能持续下去,将有助于香港各银行管理其人民币流动性,目前这种流动性受到香港居民储蓄人民币偏好起伏的影响。去年12月,香港人民币存款总额增长5.6%,升至2011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不过,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策略师达留什·科瓦尔奇克(Dariusz Kowalczyk)表示,如果这些票据成功地鼓励更多海外企业同意用人民币结算贸易,那才是真正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