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俄罗斯企业从点心债市场筹资额超中国企业

俄罗斯企业从点心债市场筹资额超中国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6日13:5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俄罗斯企业从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筹资总额已超过中国企业。俄罗斯企业已通过四笔发债筹资4.82亿美元,高于中资企业的4.77亿美元,表明“点心债”市场作为新兴市场借款人廉价资金来源的吸引力不断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俄罗斯企业从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筹资总额已超过中国企业,表明“点心债”市场作为新兴市场借款人廉价资金来源的吸引力不断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俄罗斯企业(全部是银行)已通过四笔发债筹资4.82亿美元,高于中资企业的4.77亿美元。

去年,中资发行方主导市场,占筹资总额50%以上,而俄罗斯企业仅做成一笔交易。

评级为BBB的俄罗斯农业银行(RussianAgricultural Bank)上月发行一只3年期“点心债”,收益率为3.6%。该行最新一只美元债券是在2012年年中发行的,将在2017年到期,其票面利率为5.3%。

今年发行“点心债”的四家俄罗斯银行之一俄罗斯外贸银行(VTB)上个月表示,计划减少美元债券发行量,并寻求通过以亚洲货币发债,拓展其投资者基础。近几个月来,该行还筹集了澳元和新加坡元资金。

1月,企业在“点心债”市场总共筹资12亿美元,成为2012年3月以来企业发债最繁忙的月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