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媒称中英货币互换将强化伦敦金融中心地位

外媒称中英货币互换将强化伦敦金融中心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5日14:22分类:人民币动态

英国央行 22日发表声明称,将与中国人民银行尽快签署三年期人民币-英镑互换协议,目前双方正在积极就此进行谈判。有分析认为,这一协议将巩固伦敦作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之一的声誉,也可以强化伦敦的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这一协议旨在推动英中两国之间的贸易及投资活动,巩固伦敦金融城作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之一的声誉。未来几年里,如果中国资本账户开放,让人民币自由交易,预计英国对华贸易将出现繁荣。面对银行监管及奖金规则收紧的伦敦金融城,正寄希望于发展其初生的人民币交易,以便向世人展示,它仍是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

美国《华尔街日报》表示,这反映出英国决策者将伦敦发展成为主要人民币离岸中心的愿望。同时在来自纽约和法兰克福等城市的竞争加剧之际,此举可以强化伦敦的金融中心地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