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英国央行将与中国签署人民币-英镑互换协议

英国央行将与中国签署人民币-英镑互换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3日11: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22日发表声明称,将与中国人民银行尽快签署三年期人民币-英镑互换协议,目前双方正在积极就此进行谈判。英国央行称,中英货币互换协议将为两国间的贸易和直接投资提供融资支持,并能帮助英国本土维护金融稳定。

新华08网伦敦2月22日电(记者张越男)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22日发表声明称,将与中国人民银行尽快签署三年期人民币-英镑互换协议,目前双方正在积极就此进行谈判。

英国央行称,中英货币互换协议将为两国间的贸易和直接投资提供融资支持,并能帮助英国本土维护金融稳定。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说:“伦敦正在迅速成长为一个人民币交易中心。今后如果出现人民币流动性吃紧的情况,英国央行将有能力为本国机构提供人民币。”

去年4月18日,伦敦金融城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计划正式启动,其目标是把伦敦打造成为人民币业务的“西方中心”,从而扩大人民币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