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香港或最快一季度推离岸人民币拆息定盘机制

香港或最快一季度推离岸人民币拆息定盘机制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1日14:45分类:其他

新华08网2月21日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身兼香港财资市场公会理事的中信银行国际执行副总裁陈镜沐21日表示,离岸人民币拆息定盘机制有望于一季度末至二季推出。

陈镜沐指,由于目前市场没有离岸人民币拆息定价机制,所以不能发展离岸人民币利率掉期产品,设立机制后可减低利率风险,人民币产品将更多元化,有助香港人民币市场发展。

至于日后会否成立委员会,负责港元拆息、离岸人民币、港汇或其他定盘机制的管理及检讨工作,陈镜沐指出,需要先考虑各种技术问题。但他认为,随着港元拆息定价机制完成检讨,离岸人民币拆息定盘亦可参照有关改善措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