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杰克·卢:将施压中国实行市场主导汇率政策

杰克·卢:将施压中国实行市场主导汇率政策

FX1682013年02月21日14: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奥巴马提名的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称,他可能会施压中国实行以市场为主导的汇率政策。

奥巴马(Barack Obama)提名的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称,他可能会施压中国实行以市场为主导的汇率政策。

媒体周四(2月21日)获悉,杰克·卢书面回复参院财政委员会的提问中表示,如果任命获得批准,“他任期的首要任务就是处理中国汇率。”

回应共和党议员哈奇(Orrin Hatch)的质疑时,杰克·卢说道,他将推进中美两国工人和企业的公平竞争,继续支持向"中国国内消费驱动型增长模式"的转变。

杰克·卢列举了中国一些“进步”的方面,其中包括自2010年6月以来,人民币美元实际增长了15%,往来账户比率(往来账户/GDP),从高于10%的最高值下降至3%不到。尽管如此,他仍表示,"中国还需要不断改进"。

杰克·卢2月13日曾出席参院财政委员会任命听证会接受提问。如果获得两院的批准,他将接替前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